香港投資者學會大專投資教育部旨在促進大專學生對不同金融市場及投資工具之認識,從而培養在實際投資市場上應有之正確投資觀念。透過不斷與大專學生建立緊密的關係,及與投資界不同之組織及機構合辦各種類型的活動,大專投資教育部定可在長遠而言協助大專學生孕育正確的投資態度,及鞏固其在投資方面的基本認識及技巧。為鼓勵大專學生對投資者教育的興趣,本部採用創新及具前瞻性的方法,以迎合資訊發達年代中的市場需求。

大專投資教育部的長遠目標是致力確保香港的金融市場有著健康的發展。


香港投資者學會簡介

香港投資者學會,由譚紹興先生於一九九九年五月創立,旨在致力維護香港投資者的利益,透過與會員和外界的密切交流及其他不同途徑,增進本港投資者對各地金融市場及投資工具的認識,從而培養正確的投資觀念,提高投資技巧,以協助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的健康發展為己任。

本會成立的同年,獲世界投資者協會聯盟核准成為該聯盟首個亞洲區(包括日本) 成員,而本會主席譚紹興先生更出任世界投資者協會聯盟董事。

自成立以來,本會榮獲學術界多位教授以及投資界多位專家出任名譽顧問,並獲得廣大投資者、投資界及傳媒的鼎力支持,會員數目正不斷穩步上揚。

在二零零一年二月, 本會更成立全港首創的「大專投資教育部」。本大專部獲得香港多家大專院校的學生系會成員自發性參與,目的旨在進一步推動投資者教育的工作,特別向年青新一代的潛在投資者灌輸正確的投資知識。本分部舉辦多項投資者教育活動,包括定期出版會刊;定期舉行茶聚,由學界及投資界專家與大專部會員交流投資心得;定期向大專院校同學籌辦投資研討會;參與籌備全港投資精英大賽工作等,另尚有多項大型計劃在部署當中,例如暑期實習班等。

在成人活動方面,香港投資者學會除了定期舉辦投資研討會、專業投資課程以及會員茶敘等活動外,並會每月舉行投資座談會及向會員派發會訊,報告會務近況。本會更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分別在會訊開設"證監會園地"及"強積金透視"專欄,顯示本會在推動香港投資者教育方面的努力得到外界認可。

此外,本會透過主辦大型的全港投資精英大賽,廣泛推動投資者教育。是項極具投資教育意義的活動已得到廣大的投資界及教育界的認同。

自成立以來,本會榮獲學術界多位教授以及投資界多位專家出任名譽顧問,並獲得廣大投資者、金融機構及傳媒的鼎力支持,會員數目正不斷穩步上揚,現約有6,000名會員。

展望將來,本會繼續以投資者利益為依歸,竭盡所能,將投資者教育推進另一新里程。




如有意見或查詢,請聯絡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網頁內容之版權均屬香港投資者學會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