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波浪理論  (Wave Theory)

   

  波浪理論,是艾略特(R.N. Elliott)在1938年在其首本著作《波浪理論》中提出,屬於一套有系統分析市場走勢的理論,適用於分析各項指數、股價的走勢。

  艾略特認為,股價或是商品價格的波動,其實與大自然的波浪一樣,一浪接一浪,周而復始。只要捉摸到波動的規律性,將可根據這些規律性的波浪,去預測股市的未來走勢。

  簡單而言,股價走勢是以一個波浪的循環形式進行,一個循環內分成八個基本浪、股價上升和下跌將互相交替進行。升市五浪運行期間,向上推動的<1><3><5>浪屬於推動浪(impulse wave),向下調整的<2><4>浪,屬於修正浪(corrective wave)。<1>浪的升勢為<2>浪修正,<3>浪的升勢為<4>浪所修正。五浪運行後,隨之而來的將是<a><b><c>整組波浪修正,股市將反覆向下回落,八浪運行完畢,一個完整的基本波浪便完成。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