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震倉

   

(1) 莊家震倉如家常便飯!

  震倉是莊家常用的買賣手段之一。莊家要將一隻二、三線股份,由低位炒上高位並非難事, 但當股價急升時, 會吸引散戶趁機會買進, 為免散戶搭其順風車, 莊家將會進行震倉活動, 直至該股確認市場傳聞, 或莊家派貨為此. 另一震倉原因, 是基於莊家企圖炒波幅去賺盡升勢. 

(2) 震倉手法知多D

  震倉手法, 普遍是莊家即使極看好某股表現, 在炒賣及操控該股時,亦要盡量使股價按照市場規律,在升市時或好消息之時上升,在跌市時或壞消息時下跌,這樣小投資者才不會知悉而跟風買賣。若市場盛傳該股有利好消息公布時, 莊家更會趁散戶追買該股期間, 滲出大量空倉以壓抑該股升勢, 結果該股走勢普遍是高開低收(甚至倒跌收市), 莊家樂於執平貨的同時, 亦可炒波幅賺錢.

   收集期間, 莊家通常會盡量收乾貨源, 去方便控制股價.通常莊家在收集股份之時,股價只會窄幅波動。當莊家收緊貨源後,一旦莊家刻意震倉, 該股將會在極短時間內大幅下跌,在恐慌性的拋售下, 屆時散戶將震走. 同樣, 一旦莊家未收夠貨源的,有些散戶卻聞風而至,為引開散戶的注意力, 莊家亦寧願大手沽出股票,把散戶手上的股票“震”出來,再在低位吸納股票。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