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搭棚

   

(1)搭棚是什麼?

「搭棚」, 是莊家操控股票走勢的其中技倆. 若要清楚了解什麼是「搭棚」,就必須先了解大利市機的買賣系統。大利市機, 提供一般股票及衍生工具的即市報價及公司資訊. 。在其股票版面上,將會顯示出買賣雙方的陣形,分別是股票的買入現價及其之下四個價位, 和賣出現價及其之上四個價位. 

(2) 搭棚屬莊家買賣技倆

股票走勢, 直接受供求力量影響, 這個相信亦初哥投資者亦會清楚. 為此, 股民每以買盤及賣盤的股數及人數去判斷市場的情況。 簡單而言, 若買家人數及成交金額遠超於沽家, 股民每每相信該股支持力不俗, 甚至可視為股價向上的一個先兆. 相反,若沽家人數及排沽股數遠超於買家, 散戶每每相信其走勢或會每況愈下, 因其沽賣壓力不少。

股民既愛以大利市欄內的買賣盤路去判斷市況, 莊家遂將計就計, 刻意製造股價買氣或沽壓強勁的假象, 去震走散戶將持倉沽出或吸引散替其接貨. 例如, 莊家為求嚇走沽家,他們除盡量掃走沽盤外,更會聯合幫莊在買家欄掛滿買盤。聯合幫莊的原因, 是希望令人不易察覺其造市舉動, 遂聯合幫莊以不同經紀編號掛入買盤。相反,莊家若希望阻嚇買家入市, 也會用相同的伎倆應付買家.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