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染紅

   

  染紅,是泛指具背景的中資公司入股個別上市公司的行動,屬於一種形象化的叫法。凡被入股的公司,該公司的股份便稱作“被染紅”,若處牛市期間,染紅股份將有機會被藉口炒作,股價因而大幅上升。以1997年大牛市為例,期間染紅股份均被瘋狂追捧,股價上升一倍以上者比比皆是。因此,染紅股份的身價在牛市期間是不可同日而語。

  染紅股份之所以較為吃香,有機會被藉口炒作,全因市場憧憬該股可藉染紅關係,較易在內地進行各項計劃,甚至獲入股公司注資。

  不過,染紅股份能否真的“子憑母貴”,這將視各項因素是否配合,例如是否正處牛市或市場游資是否充裕,入股股權的比例多少,入股公司的政治背景如何,兩間公司是否將有業務往來或其他策略性合作,等等。若上述因素均有利於被入股的公司,染紅股份的股價不但會獲短暫刺激,其長線前景亦會因而被看高一線。

  一般而言,染紅股份的股價受刺激的程度,會較入股的公司為高,因前者有機會“子憑母貴”。以一間市值約五億元的上市公司為例,若獲一間市值約二百億的中資公司入股,市場當會傾向憧憬前者業務將獲後者幫助,甚至有被注資的可能。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