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者學會 大專投資教育部乃香港投資者學會分部,簡稱為大專部。大專部由香港投資者學會創辦人及主席譚紹興先生及一班大專學生組成。大專部包括執行委員會、監察委員會及非執行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設有下列五個部門:會員部、編輯部、資訊系統部、對外事務部及市務部,各部門均設有部長職位一名,並由數名幹事協助處理日常部門事務。監察委員會的成員包括監察委員及項目督導委員,主要負責指導及監察各部門的運作。非執行委員會由創部學會的代表組成,透過舉行定期會議,收集各創部學會的意見,從而加強與各創部學會的溝通。


執行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 2005 - 2006

執行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 2004 - 2005

執行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 2003 - 2004

執行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 2002 - 2003

創部成員及執行委員會 2001 - 2002

名譽及法律顧問 創部、支持及聯繫學會

香港投資者學會教育基金

創部學會 (排名按大專院校名稱筆畫序)
  • 學會簡介 香港大學學生會經濟及工商管理學會經濟金融學會

      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會自一九四零年成立以來,一直為香港大學裏規模最大的學生組織之一。現有一千多名會員的經金會志在提高大學生對經濟及金融的興趣,從而培育未來社會專業人仕。每年,學會都會舉行三個主要活動,分別為三月初的財政預算案研討會、六月的學術交流旅行、以及九月的學術活動。

      財政預算案研討會自一九七零年第一次舉行至今年已踏入第三十四屆。本年度的研討會分為商業論壇及學術論壇,分別於三月六日及七日舉行。是次活動成功邀請來自不同業界的嘉賓講者,分別從商業、社會及經濟等不同角度剖析本年度之財政預算案。是次活動每年不但能吸引就讀不同科目的大學同學參加,更吸引了很多中學生及老師參與。

      至於每年的學術交流旅行,本會將籌備一連串到外地的活動,讓本校之同學到外地親身體會外國文化及研究當地經濟特色。遊學團不但會帶同學們遊覽當地名勝,更會參觀不同商業基構及大學等等,好樣參加者能與當地人仕作交流。

      在每年的九月的學術活動中,本會一如以往舉辦一些大學生比賽,好樣讀經濟及金融的同學一個機會實際運用課堂所學到的知識。今年本會將會如上一年舉辦一企業家創業計劃書比賽。由於上年度的比賽反應良好,故今年本會希望能擴大是次活動的規模,吸引更多其它大專院校的同學參加這個活動。

  • 學會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投資學會

      投資學會於一九八九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年歷史,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屬下的非牟利團體,一直以灌輸會員投資知識為己任。投資學會招收會員範圍相當廣泛,除了商學院同學,更有來自社會科學院、工程學院等的同學,令不同學院同學有交流投資知識的機會。另外,投資學會舉辦的活動素以多元化見稱。例如投資學會所舉辦的香港模擬投資比賽,讓同學有實踐投資技巧的機會。卓萌計劃、公司考察等則讓同學可以認識社會知名人士及了解公司的運作。投資學會之所以能夠擁有超過一千八百名的會員,舉辦的活動愈來愈多姿多采,實有賴多年來歷屆投資學會幹事會、中文大學同學及社會人士的支持和鼓勵。

  • 學會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計量財務學系會

      計量財務學於一九九八年成立,訖今開辦了五屆,每年收生約為二十五人。課程為期三年,第一年以商學、數學和統計學等基礎課程為主。第二及第三年修習選修科目,包括財務學相關科目及專為本課程設計的應用數學、統計學和訊息工程方面的科目。本課程不但傳授學生一般商業知識,亦訓練學生對金融財務的分析能力,所以畢業生不僅適合一般財務和工商機構的工作,更能勝任對計量能力要求較高的金融衍生工具市場的工作。

      本課程雖只有五年歷史,但收生成績已具一定水平。本屆入學成績的下四份位數為會考5A 及高考3A。同學除注重學業外,亦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包括交換生計劃、導師輔導計劃、實習等。

      系會亦為同學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本會本著民主自治精神,團結各會員,促進會員德、智、 體、群、美五育之發展及致力於增進會員福利。系會的活動有動有靜,一方面有大型對外的聯校高桌晚宴、學術交流團等,讓同學與商界接觸,擴闊眼光;另一方面舉辦聯誼性質的春茗、球賽等,維繫同學的友誼。本會亦於二零零一年成為香港投資者學會大專投資教育部的創部學會,協助進一步推動投資者教育的工作,特別向年青新一代的未來投資者灌輸正確的投資知識。每年均協辦投資研討會及一公開讓全港大專生參與的投資比賽。

  • 學會簡介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投資及財務學會

      投資及財務學會於一九八五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八年歷史,是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屬下的一個興趣學會。創會至今,本會一直致力於增進同學的投資知識和培養正確的投資態度,讓對投資及理財有興趣的同學在課餘時能增加對這方面的認識。

      今年,本會將會繼續與各大專院校和其他機構合作,舉辦多種類型的活動,包括:開設投資理財講座和專業認證考試課程、參觀商業機構,及組織聯校投資比賽和交流團等。讓同學在理論學習的同時,又可將所學付諸於實踐。

  • 學會簡介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經濟及金融學學科聯會

      本會(前稱經濟及金融學學系)成立於一九九二年,由主修商業經濟、金融、金融工程及金融服務的同學所組成。在這十一年間,本會一直為會員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希望會員從活動中增加對經濟、金融及投資方面的認識。除了舉辦有關投資的活動外,本會亦會舉辦多種不同的活動,例如:迎新營、 美容工作坊等,務求令會員有多方面的發展。

      本會來年將會繼續為會員提供多方面而高質素的活動,本會將舉辦投資講座、CPA講座、職業研討會、參觀商業機構、交流團等等。現正與一投資公司洽商,希望能為會員提供實習機會,相信對會員認識投資工作有很大幫助。本會亦會舉辦聯校活動,以促進本會會員與不同大專院校的交流。

  • 學會簡介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財務學系學生會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財務學系學生會 ("本學會") 於1992年成立。它是一個擁有超過700名會員的非牟利組織。本學會的會員大多是商學院主修財務的同學,但來自其他學院和學系的亦為數不少。

      作為一個學系學生會,本學會旨在引起學生對財務學的興趣和提高他們對財務學問的認識。對外方面,本學會將聯同其他商學學生會和商業機構一同籌辦活動,為會員投身商界作準備。與此同時,本學會亦會和學校教職員,舊生,會員和學生保持良好關係,以提高本學會知名度。

  • 學會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會

      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會是一個非牟利的學術會社,匯集財務系及市場系學生。本會於商學院的會員眾多,歷史悠久,現正踏入第四十六屆。本會提倡會眾積極參與學術活動及培養團結一致,上下一心的「工管精神」。本會來年將舉辦一連串精采活動如參觀各大商業機構,加深同學對商界的認識。另有學術交流團及就業講座等等,為同學在大學畢業前作好就業準備。

  • 學會簡介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工商管理學院會

      

  • 學會簡介 香港樹仁學院商業投資學會

      香港樹仁學院商業投資學會於1995成立,至今已進入第九個年頭。本會致力為同學提供有關投資的知識以及培養他們對投資的興趣,透過與投資界內不同的組織及機構合辦各類有關投資的活動,促進同學們對商業投資之認識,從而培養學生在實際投資市場上應有的觀念,並從中讓同學運用實際經驗去實踐理論,學以至用為日後投資之路奠定基礎。本年度本會希望能進一步跟社會有緊密接觸,將舉辦各種不同類型講座外、公司探訪、聯校投資比賽、會員聯誼活動等。除此之外,於03年1月,本會巳成功舉辦珠江三角洲經濟考察團,深受同學歡迎。本會定必繼續努力,在未來的日子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活動給會員。

  • 學會簡介 嶺南大學學生會中國貿易學會

      嶺南大學學生會中國貿易學會於一九九二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是第十一屆,為嶺南大學學生會屬會。

      本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在嶺南大學及本港推動中國貿易的發展為己任,秉乘本會「立足香港,背靠中國,遠瞻世界」為口號的精神,致力籌辦各種對嶺南大學學生有所裨益的活動,如學術交流團。另外,本會亦積極與校外友好人士及其他大專院校的友會合作,舉辦各類型聯校交流活動,例如「香港模擬投資比賽」,以促進不同大專院校學生的交流。

      在未來一年,本會將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包括學術交流團(包括短線及長線學術交流團);中貿節為中貿年度大型節目,主要包括三項活動:壁報展覽、一筆勾銷及會員聯歡大會;大型專題壁報展覽及行政人員課程等。本會希望透過各項活動,幫助各同學了解中國的貿易情況及認識本會。

  • 學會簡介 嶺南大學學生會投資及財務學會 

      本學會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令各同學對投資有基本的認識。本學會來年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例如:交流團、講座、參觀公司等等……從而加深同學對投資的認識及了解。

支持學會 (排名按大專院校名稱筆畫序)
聯繫學會 (排名按大專院校名稱筆畫序)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學生會工商服務及管理系系會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長沙灣分校學生會投資學會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里臣山)工商服務及管理系系會

  • 珠海書院財務金融學系系會




如有意見或查詢,請聯絡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網頁內容之版權均屬香港投資者學會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