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Activities Review--Firm Visit

日期:二零零三年九月十日、十月六日、十一月二十日
公司:香港交易所

零三年度大專部為會員舉辦了兩個公司考察活動,分別是香港交易所和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考察由本會與各大專院校的創部學會和支持學會合辦,當日很榮幸邀請到港交所企業傳訊主管羅文慧先生為我們介紹港交所的運作情況,香港股票市場的狀況及前景,讓各位有意畢業後投身金融業的同學獲益良多。其間,各參加者亦積極把握機會,主動向羅文慧先生發問,羅文慧先生十分樂意回答同學的疑問,並跟同學分享一些他在港交所工作的苦與樂,加強同學對本港金融市場的認識。



日期: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公司: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是第二年開放予大專部的同學參觀,今次很榮幸邀請到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戶投資服務部主管廖志崙先生為我們介紹其公司的發展情況、行業前景、市場概況等資料,增強同學對投資管理這個行業的認識。廖志崙先生更對本港經濟的走勢、環球投資策略及客戶關係服務等多方面作出詳盡的分析,使大家得益不少。其間,同學亦主動向廖志崙先生發問。廖志崙先生和同學分享他本人的工作經驗,投資管理的就業前景及其公司對畢業生的入職要求,更勉勵同學積極裝備自己,在讀書時期,抓緊機會擴闊視野,提升自己的素質,以便迎接未來的挑戰。 若果你想有機會深入地了解本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運作及其前景,就必定要留意大專部各類型的活動,香港投資者學會大專部將繼續積極籌備各類相關的活動,請各位密切留意!



日期: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公司: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眾所周知,匯豐集團是一所全球知名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匯豐投資管理是匯豐集團旗下的環球基金管理業務,為全球各地的個人投資者及機構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管理服務,而其在全球管理的資產更加超過一千二百多億美元。

  這次是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首次開放予學生參觀,機會十分難得。當日很榮幸邀請到匯豐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客戶投資服務部主管區景麟先生為我們介紹其公司的發展情況、行業前景、市場概況等資料,使各參加者對投資管理這個行業有更深的認識。區景麟先生更對整體市場經濟的走勢、環球投資策略、如何增加客戶對公司的信心等方面作出分析,使大家獲益良多。其間,各參加者亦積極把握機會,主動向區景麟先生發問。其後,區景麟先生講述了就業前景及其公司對畢業生的入職要求,更鼓勵同學必須提高自己的金融知識及個人質素能力,另外亦提到考取相關的專業資格及有關的工作經驗皆有利畢業生就業。

  為了讓大專部的會員擴闊視野、有機會更深入地了解本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運作及其前景,香港投資者學會大專部將繼續積極籌備各類相關的活動,現已聯絡另一所國際知名的環球投資公司進行參觀。請各位密切留意!「咁好機會,你又點可以錯過呢!」


公司訪問活動當日情況:




Should you have any comments or queries, please contact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