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Activities Review--The 3rd Hong Kong Investment Competition

決賽日期: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五日
決賽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 2 樓一號演講廳

  總決賽是由六位來自準決賽的優勝者競逐冠軍寶座。他們在進入總決賽之前,均曾過關斬將,在電台及報紙上擊敗多位參賽者,脫穎而出進身這次總決賽。而比賽以問題形式進行,問題的內容涉及不同層面的投資知識,如金融制度、買賣機制、市場規則等等。多元化的問題在考驗各參賽者對投資學問的認識之餘,亦令在場的六百多名觀眾有機會充實一下投資知識。

  比賽開始後,六位參賽者均展示出他們對理財投資的豐富認識,尤其以一號張家強及二號梁志堅的表現最為突出,幾乎每答必中,旗鼓相當,甚至連一些鮮為人知的證券買賣規則,亦瞭如指掌。在頭兩回合,二人鬥得難分軒輊,而在分數上,則以梁志堅稍為佔先。但到最後一回合,當餘下他們二人一分高下時,張家強始終憑著較穩定的表現,以些微分差,力壓對手奪魁。張先生除了獲得冠軍獎杯外,亦同時獲得現金獎三萬元及來回法國機票兩張。

  比賽結束後,由香港投資學會創辦人及主席譚紹興先生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苗學禮太平紳士,分別上台致詞,並頒獎予比賽各優勝者。

  頒獎儀式完結後,緊接著的是由四位財經專家,向各位觀眾剖析來年經濟展望及投資策略。四位專家分別為東方匯理資產管理研究經理胡毅弘先生,分析零三年全球經濟趨勢;美聯物業執行董事張錦成先生,講解本港地產前景;新加坡發展銀行財資市場銷售主管馮孝忠先生,剖析外匯的走勢及投資策略;香港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先生講述明年股市展望及投資攻略。

  大會為答謝市民的支持,除免費贈送記事紙、報章、紀念筆及學會期刊予入場人士外,更於抽獎環節中,送出近一百份禮品予中獎的幸運兒,當中包括紀念版巴士模型、五百元現金獎、酒店自助餐券及二千元信用咭簽賬額,禮品多不勝數,大家滿載而歸。


決賽當日情況:

 



Should you have any comments or queries, please contact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