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於二零零二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一)報導有關香港投資者學會進行之

.......「細價股災」問卷調結果:

 


【本報訊】香港投資者學會的調查顯示,在知悉「細價股股災」事件的投資者中,有七成六認為有人需為事件負責,其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見圖)排名榜首,佔被訪者的六成七。

香港投資者學會於本月初共成功訪問六百六十多名會員,有八成半被訪者表示知道「細價股股災」事件,其中七成六認為有人需要對事件負責,當中最多人指馬時亨要為事件負責(佔被訪者六成七),其次為鄺其志(佔六成半)、沈聯濤(四成半)及梁錦松(三成二)。


沈聯濤表現不稱職

七成七被訪者認為事件減低了證監會的公信力,有逾半指沈聯濤在事件中說話前後矛盾,當中更有逾七成認為他的表現不稱職。

負責該調查的香港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指出,金融服務業將是本港重要經濟之一,他呼籲證監會及有關機構在制訂新方案時,必須考慮市場實際環境及小投資者需要。

財政司司長新聞秘書譚志源昨表示,由於政府已委任獨立調查小組研究有關「仙股事件」問題,故在該報告公布前,梁錦松暫不會對此發表任何意見。


Copyright c 1999-2002 Oriental Daily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