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於二零二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一)報導有關香港投資者學會進行之

.......「細價股災」調結果:

 


【本報訊】本港上月底發生仙股股災,造成滿城風雨,有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認為有人需要對事件負責,六成七指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應負最大責任,其次是港交所行政總裁鄺其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沈聯濤及財政司司長梁錦松。

以學者、投資基金總裁及經濟研究員組成的香港投資者學會,日前訪問了六百六十五名十八歲以上的會員,了解他們對仙股股災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八成半受訪者了解細價股除牌建議造成仙股股災事件,而七成六受訪者認為有人需要為事件負責,除最多受訪者認為馬時亨須負上最大責任外,六成半人亦認為鄺其志要負責任,僅次於馬時亨排第二位;另外,四成半人及三成三人亦認為沈聯濤和梁錦松應負責。


七成指沈氏不稱職


另外,七成七知悉事件的受訪者指出,事件已減低了證監會的公信力,另有超過半數人又認為,沈聯濤在事件中說話前後矛盾,七成受訪者更指沈的表現並不稱職。

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指出,本港工業日漸式微,金融服務業將是本港重要經濟支柱之一,若證監會的公信力也受影響,市場秩序將難以維持,更會對本港復甦帶來壓力,他因此呼籲證監會及有關機構制訂新方案時,必須考慮實際環境及小投資者需要,避免任何一方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版 權 所 有 c 2002 Orisun.com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