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聯交所 (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 SEHK)

聯交所是香港聯合交易所的簡稱,英文全名為“Stock Ex-change of Hong Kong Limited”,英文縮寫為SEHK

根據“證券交易所合併條例”,聯交所是香港唯一獲證監會承認,准予設立、經營和維持香港股票市場的交易所。與其他有限公司一樣,聯交所是以股本形式在香港註冊的,而持有一股聯交所的股本,就等於擁有聯交所的一個會籍。

在香港買賣股票,需要通過聯交所進行。而要進行合法股票買賣,便需透過擁有聯交所會籍的經紀行。所以,一般市民如要買賣股票,都需透過經紀行代辦。

聯交所在19864月開業,成為法定的股票交易機構。它的前身,是由四間股票交易所合併而成,包括遠東交易所、香港證券交易所、九龍證券交易所及金銀證券交易所。聯交所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管理及維持股票交易需要的設施和服務。而上市證券方面,也不限於股票,還有經證監會認可的債券、供股權、單位信託基金、備兌證、認股證及股票期權等產品。

香港聯合交易所網頁: http://www.sehk.com.hk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