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國企指數      (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

   

  國企指數,全名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始創於199488日。該指數是以199478日的1000點為基準,並由恆生指數服務公司負責編製和修訂事宜。

  國企指數的變動,同樣以資本市值加權法計算。一般來說,市值較大的國企股對國企指數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買賣國企股前,投資者不妨多花些時間留意國企指數及大市值的國企股走勢,因它們的表現將間接給予投資者啟示,使投資者知道何時方屬最適當的買入時機;同樣,持倉後亦要參考國企指數及個別市值大股份的走勢,以便決定何時是適當的沽出時機。

(例:國企指數周線圖

  以國企形式上市的股份,均會成為國企指數的成分股,而成分股數目並無上限。由於國企指數涵蓋所有國企股市值,所以其走勢是與國企股整體表現直接掛鉤。因此,國企指數的升跌,將直接反映整體國企股股價的變動情況。

國企指數的計算公式如下: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