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特別成交   (Special Trade)

   

特別成交,即碎股買賣,或經紀間直接交易,既是直接交易,買賣雙方便無須通過市場的自動對盤系統買賣。

         凡有特別成交完成,將有“S”這個字母在交易紀錄內上板。凡個別股票或莊家股頻有“S”上板,投資者應加以留意,因為從中可以洞悉莊家背後的活動情況。

         若莊家在股價低位頻頻收集,並把持倉以特別成交形式“射”往其他莊家處,這將是該股有機會被炒上的徵兆。

         不過,如果該股已呈超買,而在超買期間,股價又乏買盤繼續支持,反而頻見“S”上板,特別成交股數亦頗大,則投資者便需小心。因為這反映莊家可能趁高將持倉“射”往其他莊家處,由其他莊家代為散貨。何以有此舉動呢?原因是:凡炒買莊家股者均會追蹤個別經紀牌的盤路及活動,當他們確定有關經紀牌的身分後,就會隨這些經紀牌跟買或跟沽該股。莊家為免自己大手沽貨,會令跟買者即時跟沽,故唯有假借他人之手將持倉派發。font>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