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限價盤    (Limit Order)

   

市價盤是以市價進行買賣,以經紀進行交易時所做的股價為依歸。市價盤的好處是交易快捷,在短時間之內便可完成交易。不過,市價盤亦有弊處,特別是市場大幅波動時,經紀購入股票的價格,往往較投資者預期為高,而沽出股票的價格,又往往較投資者預期為低。

         如果投資者希望買賣股票時的成交價有一個預算,他可以用限價形式落盤。例如投資者想以100元或以下的價錢,購入一手匯豐(0005),他可以向經紀作出一個匯豐的限價盤,限價定為100元。如果經紀在大利市機看見匯豐股價在100元或以下,他便替投資者進行交易;相反,如果匯豐的股價高於100元,這宗交易便告吹。以限價盤買入的好處,是投資者所購入的股票價格不會超越心中的預算。

         同樣地,投資者可以設立一個沽出股票的限價盤,例如以110元沽出一手匯豐。如果匯豐當時成交價為110元或以上,這個限價交易便進行;相反,如果現價低於限價所訂的110元,交易便告吹。使用限價盤沽出股票的好處是投資者可以有一個預算,不會以低過限價盤所訂的價位去沽出股票。

         不過,無論是以限價盤買入還是以限價盤賣出,都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保證交易成功,因為交易成功與否,需要視乎市況如何。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