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營業額   (Turnover)

   

營業額,是指公司在該年度內所錄得的營業淨收入(包括所有旗下公司的收入),並已扣除退貨。收入一般有產品銷售和服務收入兩方面。

         從營業額分析公司情況,當然是以遞增為佳,這顯示公司營業額逐步改善。若出現倒退或下跌,便需了解背後的原因,看看是短暫性因素關係,還是長期性因素拖累;如果是後者,投資者便應少沾手該股為妙。若營業額出現急升,亦需分析有關營業額增長是由短期性或長期性因素刺激;如果是由長期性因素所主導,投資者不妨考慮中、長線買入。

         營業額若逐步遞減,就顯示公司核心業務已有衰退趨勢,縱有盈利支持投資者信心,其業務前景或增值潛力亦難言吸引。遇上經營失誤或經濟逆轉,有關公司或會步上艱辛之途,甚至可能倒閉。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