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柱狀圖   (Bar Chart)

   

柱狀圖,是用作推測某股或指數的走勢,由於當日最高價、當日最低價、收市價(亦有將開市價同時列入柱狀圖內)的資料變化同列在內,投資者可以較易分析該股趨勢及其波動性。

       若以上述四項資料製作柱狀圖,當日最高價和當日最低價將連成一線,成為中間的柱狀,而開市價則列於左方,收市價列於右方,集左、中、右組成的柱狀,將可用來製表。

      時間排列方面,並未有固定限制,日、周、月、年計的柱狀圖均可用作分析。為減少視覺混亂,個別投資者會撇除開市價,僅以當日最高價、當日最低價及收市價製表。不過,即使僅運用上述三項數據製表,部分投資者亦會嫌圖表予人較為混亂的感覺,因柱狀間彼此擺放的距離很接近,不易察覺當日升跌或波動的幅度。有見及此,陰陽燭圖遂應運而生,除彌補線形圖及柱狀圖的缺點外,更能突現市況的變動情形。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