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莊家股

   

  莊家股,泛指由莊家操控供求的股份。莊家操控個別股份,是希望賺“高沽低渣”所得差價的利潤。他們的手法,一般是在低位收集股份,然後在高位散貨。

  莊家股走勢,大多較為波動,因莊家為求賺取更豐厚利潤,會時而震倉(大量沽售該股,壓低股價)或挾倉(刻意掃高該股股價)。由於莊家股波幅甚大,所以其不合理的升跌幅可以很驚人,投資風險極大。不過,亦有個別散戶特別喜歡莊家股暴升、暴跌的走勢,因若買中方向,隨時可以有可觀利潤。

  然而,投資者須緊記,莊家收集貨源,是為了控制有關股份的供求關係,以便趁高派貨予散戶,而不是給予散戶賺錢機會,所以散戶須時刻小心。另外,莊家大都財雄勢大,甚至掌握有關股份的好、壞消息,準備擇時發放,擾亂視聽;故此,買賣莊家股時,宜作實質買賣,而不應以孖展方式買賣,同時要以短炒為主,“寧低吸、莫高追”,將自身的投資風險減至最小。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