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怎樣去找有關窩輪的資料

   

有關窩輪的專書,在市面上可買到的不太多。

        英文書方面,其中有兩本談窩輪比較好的,就是Financial Time出版的《The Investors Guide To Warrants》及 Probus Publishing Company 出版的《Warrants: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trategy》。兩本書都是從投資者角度分析窩輪,不過前者所用例子,大多數是英國例子,而後者就比較多用美國例子,而且較多公式,不是太適合香港一般小投資者。

        中文窩輪專書更少,香港出版的似乎只有錢可通的《專講認股證》一書。至於台灣方面,因為出版業蓬勃,所以有不少有關窩輪的專書出版。然而,台灣窩輪市場發展只屬初步階段,不及香港,所以大部分有關窩輪專書,都只是介紹形式,內容並不深入,更加不會有指數認沽輪、外匯窩輪的分析和介紹。

        如果要知道新窩輪的玩法和特性,可以從以下方面獲取資料:(1)看各大報章的財經版,很多時都有新窩輪介紹或分析;(2)問有關公司,例如窩輪發行商、經紀,甚至寫信到報紙詢問,通常報館會很重視讀者,必然有問必答;(3)有些證券行會定期出版刊物,供投資者免費索取,而有關窩輪的免費刊物,兼且是以中文形式發表的,暫時只得法國興業的《認股證月刊》。雖然該刊物有不少自我宣傳的成分,但堶悼蝳麥蕈悀ㄕP窩輪的特性,以及現時上市窩輪的資料,值得投資者參考。

常見窩輪述語

 


摘自王倫【炒輪心法】,(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