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前言

   

「窩輪」一詞源自英文“WARRANT”一字,正確譯名是認股證,而窩輪是英文“WARRANT”的譯音。現在香港出現的窩輪,已經不是只限認購股票的認股權證,還包括認購指數的權證,又有認購外匯的,還有一籃子股票的權證,因此用“窩輪”一詞,包括的意思亦比認股證為多,更為切合這本書的要旨。

        這本書內容所談及的權證,包括普通認股證、外匯權證、指數權證及一籃子權證,因此用“窩輪”一詞涵蓋之。而書本名稱《炒輪心法》其實是作者在《蘋果日報》撰寫專欄的名稱。“炒”字代表買賣、投機意思;“輪”字指窩輪,即上文所述不同的權證;“心法”指買賣技巧。欄名是由《蘋果日報》編輯所起,編輯最初接觸筆者,是因為市場上出現不同種類的衍生工具,特別是窩輪,有不少讀者來信問及有關窩輪的問題,但是市面上又缺乏這方面的參考書。既然讀者希望知道多一些有關窩輪的知識,編輯就希望筆者用較淺白的文字去寫有關窩輪的文章。專欄從香港回歸中國之後第一個星期開始刊載,不知不覺,筆者已撰寫該專欄超過一年。本書選輯了專欄部分文章,從新改寫,希望成為一本有系統講述窩輪的專書,讓投資者參考。

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理論篇”,講述有關窩輪的基本理論、買賣技巧等。第二部分則為“實務篇”,講述不同種類窩輪的特性及買賣方法,分別是仙輪買賣、指數輪買賣、外匯輪買賣及籃子輪買賣。

        由於書中有不少財經術語,為了幫助讀者了解,本文之後特別附載“常見窩輪術語”一表,讓讀者參考。

常見窩輪述語

 

 


摘自王倫【炒輪心法】,(C)2000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