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折讓   (Discount)

   

在認股證或期權中,所謂折讓,是指認股證或期權在行使之時,所付出的金額較在市場上直接購入股票的價格更為便宜;通常這個折讓值,是以百分比計算,例如-5%。-5%代表行使認股證或期權,所付出金錢較在現貨市場購入股票便宜百分之五。一般來說,認股證或期權是不應該出現折讓的,特別是期權,因為由莊家負責開價,所以出現折讓的機會微乎其微。唯一可能出現折讓的是認股證,尤其是那些歐式認股證,因為歐式認股證只能在股證到期當天才可行使,如果現在股價過高,投資者預期股價會回落,認股證便會出現折讓。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