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兌證買賣實戰技巧
基本詞彙
投資基本功
搜索與索引

 

 

阻力區  (Resistance Level)

   

阻力區,即指指數或股價每當觸及某水平,即會遇沽壓而回,阻礙指數或股價繼續乘勢而上。若上升動力足夠,有力升穿阻力區,該股後市走勢將被看高一線,而升破的阻力區將變成支持區(supportive level),短期內該股股價都不會回落於該支持區以下。

       一般來說,凡高於該股現價的密集區(即該股在該水平窄幅橫行多時)、下降軌等,均被視為阻力區。凡高於其股價的移動平均線、趨向線、每個浪頂、配股價、上市價、頭肩頂或雙頂的頸線等,均是該股的阻力價位。

      至於支持區及支持價位的水平,則與阻力區及阻力價位相反。凡低於該股現價的密集區、上升軌等,可視為支持區;凡低於該股現價的趨向線、每個浪底、配股價、上市價、頭肩底或雙底的頸線、移動平均線等,均被視為支持位。

 

s6-7-1.jpg (39469 bytes)

中文名詞索引

Index of English Terms

 


摘自張小喬【168股市精解】,(C)2001匯智出版,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01 投資易財經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01 ecinvest.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憒閬亥岷嚗隢舐窗 webmaster@td.hkii.org
Copyright (c) 2000 - 2006 Hong Kong Institute of Investors and www.hkii.org
蝬脤批捆銋甈撅祇皜舀鞈摮豢